【三哥行踪】三哥空降《世界何妨》 剥开文化名人老猪菜刀“画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6月10日 11:20

  近日,一场名为《世界何妨》的南北极行摄影展在和义大道的1844揭幕。6月9日,《三哥演义》的皓哥和江伟哥作为代表来到影展,现场访问了影展发起者“老猪菜刀”。节目现场,“三哥”妙语连珠、火花四射,不时迎来掌声阵阵。

 

 

 

  【镜头一】《世界何妨》缘何而来?

  “老猪菜刀”表示,这场摄影展的主题是“世界何妨”,就是想告诉父亲,这么多年了,已经习惯了在他的病床边分享旅途的快乐,当他离开后忽然发现,聆听的人不在了,自己走遍了全世界又能怎么样?这场摄影展,是“猪哥”对已故父亲的致敬。也想告诉大家,大声说出自己对于父母的爱,别吝啬,别羞涩,别等到来不及时后悔。

 

  【镜头二】照片背后的故事:汗毛都竖起来了

  影展现场,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有着一段或感人、或震惊、或令人唏嘘的故事。其中,一对老夫妇的合影照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张照片没有任何修饰,更没有光线明暗的特殊处理,但是,老夫妇脸上洋溢的幸福和端坐座椅上的宁静,让大家躁动的心都莫名沉静下来。当“老猪菜刀”对这张照片的故事娓娓道来后,有观众惊呼:我汗毛都竖起来啦!

  事情要从3年前说起,2012年,“老猪菜刀”踏上了南极之旅,在前往南极的船上,他遇见了一对老夫妇——麦克和朱莉,他们不像其他旅游者那样拍摄沿途的风光,只是手牵手静静地坐在那里。

  麦克20岁的时候,有一个女朋友叫朱莉,他曾许诺带着朱莉一起去趟南极。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两人分开并各自成家。当两人再相遇的时候,都已经是头发花白的老人,各自的伴侣也都已经去世。70岁的麦克想起自己年轻时许给朱莉的承诺,他开着自己拉风的哈雷摩托横跨了大半个国家,接上自己心爱的女人,踏上了前往南极的路途。

  最好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爱情是陪伴,跨越了大半个国家、跨越了半个世纪,两个相爱的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真是人生最浪漫的故事了。

 

  【镜头三】“扶一把”:坐着轮椅录节目

  在摄影展现场,不少颜色多样的轮椅成为一道风景线,难道是有残障人士前来观看展览?不是,这些轮椅是为四肢健全的人准备的。

    “三哥”也体验了一把轮椅

  “看见老人、残疾人倒地,扶不扶成为一个社会话题。”“老猪菜刀”说,“如果我们连一个比你弱小的人都不敢扶,那我们还能干什么?再或者,万一倒地的人是自己的父母呢?当自己年老摔倒无人扶时,那该是怎样一种悲哀。”

  “老猪菜刀”在摄影展上放置轮椅,就是想让来参加的人坐在上面感受下自己老了的状态,“我想用自己这种‘扶一把’的行为去感染身边的人,不要惧怕去扶人,让扶一把成为一种习惯,让更多的人去关爱老人和残疾人。”

  “老猪菜刀”也希望将“扶一把”传承给自己的孩子,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扶一把”的行列中来。

 

  人物名片:

  “老猪菜刀”,本名叫朱以奇,39岁,宁波人,经营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喜欢旅游。

  行走过200个城市之后不再计算数量,死里逃生5次后不再计较危险,走过南极、北极、珠峰大本营……

  旅行态度:如果今天你可以随时分享快乐给身边的父母,那么世界再大又何妨。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海芳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