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行踪】钱旭峰做客《三哥演义》 三哥热议钱大小姐如何再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5日 09:54
 

 

  中国宁波网7月14日讯(记者 祝欣祎)日前,前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钱旭峰走进《三哥演义》演播室,这是她辞去职务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6月22日晚,被誉为家电行业铿锵玫瑰的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钱旭峰,在一封发于朋友圈的名为“致合作伙伴的一封信”的公开信中,宣布因身体原因正式辞去职务。

  钱旭峰从2004年加入奥克斯集团;历任了空调事业部财务经理、集团公司财务总监等职务;从2011年3月起,从财务转向审计,担任集团审计总监职务;2013年6月,她开始担任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兼空调事业部总经理。

  作为家电行业从CFO华丽转身为CEO唯一代表,钱旭峰给人的印象除了低调、谦虚外,就是她工作拼命的女汉子作风。

  辞职后,钱旭峰首次通过访谈公开心路历程,与三哥分享辞职背后的故事,及对未来的愿景。

 

 

  【话题一】

  职场大咖前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钱旭峰突然辞职,背后原因到底为何?

  从初到奥克斯担任审计财务工作,到走进姜山总部,到担任CEO,钱旭峰说,有了好的平台才有了才能的发展,有了新的机遇才有了小宇宙的爆发,感谢老板的信任与这些年的经历让自己学到了很多。

  空调作为刚需产品,到底有多少文章可做?钱旭峰认为以品质为基础,要好好做产品,做出好产品。不仅要做出品牌的调性,如何营销也是大有讲究,每一次的新品发布都力求完美,同时促进销售量提升也是不可忽视的。

  而现在钱旭峰想放慢脚步,也因身体原因需要好好休养。当下不急于立马做决定,毕竟伯乐可遇不可求。

 

  【话题二】

  女性职业经理人在职场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说起钱旭峰在奥克斯驰骋十二年,从初为CEO到历练为雷厉风行的女汉子,身为为数不多的女性职业经理人,为正在奋战的女性职业经理人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经验。

  女性职业经理人通常更为细心,考虑问题更加全面细致。

  女性职业经理人具备更高的忠诚度及服务热情。

  女性职业经理人在遇到困境时更有危机意识及克服困难的使命感。

  而说到女性职业经理人在职场的局限,钱大小姐说道:女性在身体素质方面不如男性,而过于追求完美的个性也会给自己带来过大的压力。

 

  【话题三】

  三哥出谋划策:钱大小姐如何再嫁?

  经历十一年奥克斯CEO风雨史,缷得下重任割不下感情。细数来辞职后不过十多天,钱大小姐难得放缓脚步,也听听身边亲友的建议,对于今后的计划也还未确定。三哥也忍不住为钱大小姐出谋划策。江伟哥提出:钱大小姐的财务背景、高端职业经理人特质都将成为她的武器。皓哥也忍不住提起钱大小姐强大的职业经历和女性优势,创业必将是不错的选择。一休哥则呼吁大家要跳出职业经理人这个固有的思维模式,看重共同创业的价值。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