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休哥】房市,还有“金九银十”吗?

第14期《房市,东边日出西边雨》回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8月07日 14:55

  有西方专家说,中国如今最大的风险在房市而不是股市。如今,一些地区楼市的人气指数可谓惨烈,走在大街上,几乎所有的户外广告都被房产广告占领,而开发商组织的样板房开放、媒体见面会等活动也是此起彼伏,这似乎预示着,8月的甬城楼市不但将迎来一番鏖战,而且战事将会如外面的三伏天一样火热。

  于是,我们开始关注楼市,如同我们从人性的角度观察股市一样,我们从闲聊江伟哥的买房开始,江伟哥已经不惑,但这位业界的“土豪”开始布局他的“度假房”,其实皓哥最近也在给他的新房装修,改善型购房,度假型买房似乎是又一轮的“刚需”,预示着楼市的春天正在走来。让人心火发热的还远不止这些,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房价又开始在上涨,宁波正在向第一方阵城市迈进。

  之前,《三哥演义》一直在关注宁波城市未来的走向,我们一直在聊城市的文化基因,城市的要素资源,城市的商业精神,城市的经济结构。本质上是在讨论一个城市的定位,这和城市的规划有着密切的关联,自然与城市的钢筋水泥的种植速度有关。

  我们试着打开心中的一系列问号,最终我们选择了本我的视角,买房你最看重的是啥?当房地产从投资转向为自住时,这样的本源的回归让我们可以更加清晰地观察房地产市场的本质。有一句时髦的话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可以套用,在风口上,猪也会飞,在风停雨止时,猪还是趴在地上的猪。

  一句话,房地产的暴利时代开始渐行渐远,地方政府依靠房产税收发展地方经济的思维开始过时,但城市的扩张和地区的经济发展离不开房地产商的参与,房市依旧是判断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好坏的重要指标,那么宁波的房地产未来走向会如何?

  一般而言,上半年成交情况基本能说明接下来一段时间楼市的发展趋势和动向,从这方面来看,下半年宁波楼市将有望延续上半年的回暖状态。不过,也应看到,上半年宁波楼市大热,多数归功于新购房政策的推行,“限购”、“限贷”政策先后取消、放松,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公积金贷款额度一提再提,数次降息等诸多利好因素共同影响下,加上部分开发商急于去库存“低价跑量”的原因。上半年宁波楼市成交表现不俗,屡创新高。1~7月商品房成交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15%,二手房市场销售趋势也类似。

  根据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宁波市区住宅可售套数依然高达42074套,即便按上半年的去库存速度,也要到明年下半年,市场库存压力才能得到缓和。因此,对宁波来说,去库存仍是下半年楼市运行的主题。

  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宁波楼市价格走势可能会出现分化态势,“以价换量”仍为市场主流,这或许是宁波楼市走向的一个判断。8月的楼市是在降火夏歇,还是在蓄势待发?面对即将到来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开发商将如何动作?楼市又将出现哪些新的变化?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本期话题总结执笔:一休哥

 

  《三哥演义》第14期互动投票结果公布>>>

  您最看好宁波的哪个楼盘?

   注:投票结果为网站和微信票数相加,本次投票有效时间截止至8月7日中午12:00

 

  《三哥演义》第14期相关链接>>>

  第14期 预告 | 房市,东边日出西边雨

  第14期 正片 | 房市,东边日出西边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