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实录】第18期 宁波服务业,从81890身上学点什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02日 08:18

  一休哥:家事国事天下事,有事说事;热点难点关键点,画龙点睛;这里是《三哥演义》,我是一休哥。

  江伟哥:我是江伟哥。

  道林哥:我是道林哥。

  一休哥:今天呢,《三哥演义》有些变化,我们的“哥”里边请来一个新的人物,这个新的人物他有些特质,跟宁波的一个品牌有密切的关系,也跟我们很多在座的观众或老百姓都有密切的关系,他是原宁波“81890”的掌门,叫胡道林先生,我们欢迎他。

  江伟哥:欢迎道林哥。

  道林哥:谢谢,谢谢。

  一休哥:其实我们为什么今天请道林哥来作客我们这样的一个直播室呢,我们一直在关注一个话题,就是说社会品牌、服务品牌的这样的一个跟老百姓的关联,就是我们讲,有多大的关系?“81890”变成是宁波的一张名片,很多的老百姓一想到有什么事可能还不是“110”,是想到“81890”,据说是有800万这样的市民产生过关系。

  江伟哥:人次,800万人次。

  一休哥:我们想那个“81890”到今年已经是14个年头了,这14个年头我想那个道林哥了,您说说那个它究竟给老百姓带来了什么?

  道林哥:这14年来,我认为对老百姓的生活改变应该说是比较大的,你比如说这2001年的时候,我们国家改革开放20年,那么这个20年的改革开放以后,百姓的需求就发生变化了。你比如说,改革开放之前老百姓的需求比较简单,它是生存型的。

  一休哥:吃饱。

  道林哥:吃饱,穿暖就行了,但是那个是吃饱穿暖还是有问题,我们政府还做不到这一点,保证不了这一点。那么通过改革开放20年以后呢,百姓的口袋里有钱了,他不仅就是温饱问题了,还有很多的需求去促进了。比如说,他要发展经济,要搞生产,那么他就有事找政府,那么政府部门很多了,你像现在的政府部门,一级政府有四、五十个部门了,那么多的部门,我老百姓有一点事找谁呀?他没有地方找。比如说企业改制,本来是单位人,后来变成社会人了。

  江伟哥:这些相关的手续怎么办。

  道林哥:对呀,我有一些岗位,我到哪里去(找)。还有一个,比如说他要提高生活质量,比如说找一个通管道的,比如说家电维修、修修灯。

  江伟哥:他不熟悉这些人在哪里。

  道林哥:对呀,那么这些企业,那个时候企业非常少,我们说个体户,那个时候没有个体户,他没通过政府机关批的,他就是一个人,他认为就是个体户,这是不具备的。他一个人、一部电话、一个房间、一张办公桌、一张小广告,他就开始了。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