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0 期
话题预告:拦住他,别让他跑啦!

近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国务院会议,部署在全国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其中一项重点举措就是建设浙江省台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通过发展专营化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模式、支持小微企业在境内外直接融资、完善信用体系等举措,探索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还是近日,中央和浙江省委决定,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温州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受到全球性金融危机波及,也引发了“温州模式”质疑。事实上,温州用深化改革证明,温州过去是中国改革的先行区,现在仍是中国改革的试验田。

又是近日,作为近年来兴起发展的P2P网贷,宁波在这块也不甘人后,不仅仅线下理财公司遍布大街小巷,线上的理财平台也是不断出现。但今年以来,宁波问题平台不断曝出,甚至成为浙江的高发区,据不完全统计,宁波今年已有12家较大平台出现问题。尤其进入年关,关于P2P风险防范的“红灯警报”就响个不停。

一方面要创新求变,不能因循守旧;一方面要深化改革,不能因噎废食;一方面要防范风险,不能引发动荡。如何在积极发挥P2P金融创新的同时,用制度化、规范化、预警化来净化良莠不齐的“金融忽悠群体”?让我们跟随“三哥演义”,聊一聊“拦住他,别让他跑啦”背后的观察与思考。

第30期 预告片《拦住他,别让他跑啦!》

 

您认为,宁波P2P网贷“跑路”多发的主要因素是
验证码:
换一个
聊聊你对P2P,或谈谈你对本期话题的看法。
您的网名: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