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 宁波人的大学与美国佬的“麻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1日 16:09

  皓哥

  过去大家觉得中国大学特别干净,期盼也集中,现在宁波还是比较稳健。

  在宁波人的角度来看,在全国甚至是全国都是贡献很大的,这个历史是人才济济。

  不仅高校越做越大,引进的层次越来越高,而且对于下一步的宁波的发展有带动。

  引进的艰辛和看准的睿智,诺丁汉的落成是开创性的,宁波人敢为天下先,同时艰苦努力。

  一休哥

  从宁波大学之痛可以折射出宁波的城市或经济发展的动力,是有缺失的。

  为什么这么多人才不能回到宁波服务?是因为平台缺少,高校的资源缺少。

  过去看中的是引进大学的规模和数量,与宁波产业结构的紧密度不高。

  我们关注国际人才本土化,国际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本土产业和人文需要一些办法。

  江伟哥

  宁波高校发展的背景其实就是宁波人才引进的背景,是经济的缩影。

  高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有人才优势,研发优势和与企业的转换。

  高校合作顺口溜:宁波岳母娘,家中养女婿,拜堂走形式,静候混血儿。

  整个研发和产业,高校和企业的紧密结合变成了大家互为促进的关系。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