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伟哥】对不起,我要去“两会”了,别再找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4日 09:13

  春节过后,从事咨询行业的江伟哥特别的忙碌,一方面要在开年之际,把服务客户单位都要拜访到,一起梳理下年度咨询工作的重要节点及推进安排;另一方面就是服务客户的时间都非常难协调,因为服务的企业家中不少都是“两会”代表,加之“三哥演义”也在宁波“两会”期间推出了“三哥两会天天说”特别节目,所以一天开几场会的情况时有发生。于是,“对不起,我要去‘两会’”的潜台词“别再找我”,大家都懂啦。

  其实这个“别再找我体”,最近一段时间是风靡网络,我最早看到的是苏州的一则城市推广微信内容,题目就是《对不起,我要去苏州了,别再找我》。在春节刚刚结束,家庭成员、同学同乡分别之际,这样一句“对不起”、“别再找我”、具备一定想象空间的“标题党”蹿红网络也就有了足够的发酵元素。更为关键的是,也的确把美丽城市所不为大家所熟悉的另一面展示给了更多人。于是《对不起,我要去宁波了,别再找我》、《对不起,我要去鄞州了,别再找我》、《对不起,我要去象山了,别再找我》等等模仿体,迅速从一二线城市向县区一级蔓延,几乎每天都能在“别再找我体”中看到一座城市的别样美丽。

 

 

  如今的网络,是制造流行、毁灭流行的地方。强大的后台大数据自动就把每天的热点新闻、热点人物、热点关键词推送到每个人的面前,于是“强者愈强”,受关注的事件更加受到关注,继而被另一拨受关注的新闻所覆盖。“别再找我体”之前的类似事件是《南山南》的各大高校版本,一把吉他、一堆母校的唯美图片、加之对歌词的针对性改编,一夜之间就把离开母校的学子之心都撩拨起来了,由校友掀起的传播也是一轮又一轮,直到再看到《南山南》某校版本时,网友已不再有兴趣点击开来而戛然而止。 

 
 

  “两会”很热,每年从地方“两会”到全国“两会”,无论是代表、媒体还是受众,都保持着十分亢奋的状态,毕竟是国家政治生活中最为关键的大事,也是影响着每个老百姓日常起居的各项决定出台的关键时刻。这些年“两会”期间的各类“对不起”还真不少,有些委员、代表因为各种原因,被取消参会资格,于是组织上说“对不起”啦;有些提案、议题千奇百怪,吸引眼球但缺乏意义,于是老百姓说“对不起”啦;还有些备受社会关注的政策法规,年年受关注但推进不明显,于是大伙儿有的耐心说“对不起”……面对越来越透明、便捷、互动的网络环境,“两会”的形式、效率、成果也越来越受到普通民众的关注。对于肩负着社会各界众多的委员、代表来讲,不仅仅是这段时间的静音、关机,更重要的是多做“对得起”众多期许的提案、议案;多发“对得起”国家、社会的真言、忠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