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0 期
话题预告:从“消费者”到“消费商”,谁把谁蒙了?

抗日战争期间,“东北告急、华北告急、全中国告急……”的句式最近被用到各地房产疯狂被抢购新闻标题中——“北京告急、上海告急、深圳告急……”。甚至有网友写了一个段子:想想工作的十几年来,谁都骗过我,就TMD的房产中介没骗过我,他们十几年一直苦口婆心得骚扰我,让我买房,说房价一定会涨,我没听,如果上天给我一次机会重来,我一定不会挂你电话。

再有几日,马上就临近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啦,各类关于消费维权、媒体监督的热浪也将袭来,尤其是央视那个备受争议、还把有些主任送进监狱的3-15晚会也会准时出现。而现实社会中,原先“纯真无邪”的消费者也在发生着巨大的转变,从信息不对称时代走进相对透明的消费时代,消费不仅仅是对产品、服务支付成本进行享用的过程,消费甚至在成为一种投资、一种生意、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消费商”这样时髦的名词也应运而生、备受关注。

本期“三哥演义”从传统的3-15消费维权说起,聊一聊这几年消费市场的变化;聊一聊消费者维权的策略与技巧;聊一聊那个神秘的3-15晚会会不会也步入“央视春晚”的后尘,成为一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第40期 预告片《从“消费者”到“消费商”,谁把谁蒙了?》

 

聊聊你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想法,或谈谈你对本期话题的看法。
您的网名: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