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2 期
话题预告:躁动的甬股:寻找资本杠杆的“翘点”

“两会”之后的宁波,一时间成为了世人关注的焦点,行政权力的“短暂真空”引发各种猜想,也让人不由为这座阶段性出现增长疲态的城市未来掠过几分忧虑。

与这份忧虑形成反差的,不仅是每天太阳的照常升起,还有资本市场异常活跃、波动的“宁波概念股”,似乎任何变化都不会影响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战略腾挪、资源整合。只是进进出出中显现出寻找资本杠杆“翘点”的焦灼。雅戈尔被举牌、荣安要减持、均胜跨国并购、银亿跨界挺进汽车领域,还有一大群揣着梦想、讲着故事、拿着号牌等着上市的“准甬股”们……

本期“三哥演义”从异常活跃的甬股“冲动”谈起,用本土财经观察的视角解读宁波企业创新求变、转型升级的无奈与果敢。通过资本市场上的这些“宁波名片”,思考宁波实体经济阶段性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同时为全新政商环境之下的宁波企业提出算不上意见、建议的忠告与祝福。

第42期 预告片《躁动的甬股:寻找资本杠杆的“翘点”》

 

聊聊你对甬股折腾背后的战略转型的看法。
您的网名: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