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休哥】宁波防洪将有“神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7月07日 16:51

  狂风暴雨让城市成为“泽国”,陷入“看海”的的窘境,这似乎成为夏日的风景,一种新的常态。

  大江水位高于市区,城市积水就一定无法排出只能内渍?荷兰大部分国土低于海平面,按这道理,下雨只能等着灭国了?黄河是高于流经城市的悬河,水到底是如何排的?

  于是,热心的网友开始拷问我们城市的防灾抗灾能力,更有网友搬出了德国的“防洪神器”。我们还是瞧瞧“防洪神器”究竟是何方神圣?网传的神器其实就是我们地球人都知道的防护墙,当然,此物可以拆装,可以移动,更可以围堤筑坝。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这种移动的防洪挡板最早于1984年被科隆市购买并投入使用。不过,其造价不菲,11公里要耗资1100万欧元之多(每公里100万欧元)。自2002年8月欧洲中部及东部遭遇持续暴雨天气并引发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导致奥地利等地区大面积受灾后,当地政府大量购买了这种专业的防洪设备。

  这神器的功效如何?有图有真相!

  也许,这是只是一个极端的案例,但对于进入经常陷入“看海”模式的城市来说,与其依靠人工沙土填埋的土办法,不如尝试下有一定科技含量的“洋办法”。这种神器或许还可以激活相关的产业,带动GDP的增长。

  其实中国不缺乏这样的技术思考,黑龙江就有企业早在2002年就干了这活,造价是德国的一半,只是没有普及应用。

  来自甬派客户端2016年5月21日的消息,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就杭州中车、德国蒂森克虏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余姚市城区地方加高工程(二期)部分地段采用组合式挡板防洪墙技术。

  这的确是给力的消息!

  抗灾救灾不如及早防灾,这就是幸福宁波人的福祉所在!

  又是台风季,与以往不同的是,已经有更多的抗洪神器在宁波率先使用,比如东部新城地下可以开汽车的管道,比如“海绵城市”的试点,再比如宁波湿地的保护……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