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哥】走向第一方阵的少儿艺术——评宁波童声合唱团的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8月05日 13:50

  这两天一则“龚琳娜来宁波开大师课了”的消息在宁波各大微信公众账号里持续延烧。原来是龚琳娜和她的老锣开始在宁波全市范围内寻找有音乐潜质的童声,以宁波为起点,组建一支中国童声合唱的新声音队伍。

  龚琳娜任宁波童声合唱团团长!

  宁波童声合唱团将在十月参加2016年浙江省合唱节!

  宁波童声合唱团优秀学生还有机会参加龚琳娜音乐会!

  前段时间,还在圈内听说了量化硅谷的楼总瞄上了少儿艺术教育,这不才几天功夫就整出了这么大动静。由歌唱家龚琳娜、德国编曲家老锣、民族音乐学家杜亚雄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前院长赵塔里木、男高音歌唱家周强等一批艺术家、教育家组成的国内最强童声合唱团师资阵容来到宁波,只为一件事:宁波童声合唱团的成立和组建。

  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联想起了今年4月中乌合作首个少儿芭蕾教育品牌——“娜塔莉娅芭蕾”落户宁波的事。娜塔莉娅·勒仁芙斯卡娅是乌克兰功勋艺术家、世界级的少儿芭蕾教育大师。她曾编导《胡桃夹子》、《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小美人鱼》等十余部童话芭蕾舞剧,是“水晶鞋”国际少儿芭蕾比赛主席。

  在少年儿童的基础教育上,宁波的学生在各类国际国内的竞赛上屡获佳绩、夺人眼球。在艺术培养上,虽然宁波的孩子在各类艺术舞台上有偶发性的惊喜,但没有整体的梯次培养机制,众多的艺术培训机构还是停留在培养兴趣与考级上。

  本人也在今年暑假以小学生的语文课文中经典内容为文本,进行了语言类艺术学院的台词训练实践,通过学习训练我发现孩子们阅读理解能力的提高和艺术表达及心智的全面成长令人惊叹。

  在国家二胎政策和我市进军第一方阵的大背景下,听到中国最牛的童声合唱团的师资配置出现在宁波,我期待这个宁波童声合唱团能够为宁波打造一块闪亮的文化新名牌。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