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干货】第62期 宁波以房养老试点遇冷了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8月16日 16:20

  皓哥:

  虽然宁波人对以房养老的接受度不到25%,但对新事物来说这个比例已经很高了。

  除了空间和资金,养老还有一个重点是服务,它涉及到相当高的专业度。

  我们绕不开老龄化社会的步伐,以前是养儿防老,现在养老的方式越来越多元化。

  中国人养老讲究落叶归根,要离医院、菜场和公园近,高端养老要解决这些配比。

 

  一休哥:

  养老方式非常多,有居家、社区、养老院养老,还有高端养老,这些都与空间有关。

  “以房养老”在推广的过程中,主要要克服的是人们的观念和接受度问题。

  养老市场是广阔的,有很多层次,但目前的“供给侧”不能满足现在的市场。

  “医养结合”是目前养老产业最大的亮点,除了治疗身体伤病,还要关爱心理健康。

 

  江伟哥:

  随着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养老成了社会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我们往往是基于现状来思考未来,但随着货币、物价的变化,一切都是未知数。

  现在医疗远程设备在不断发展,子女可以通过手机软件了解到父母的血压、血脂。

  “以房养老”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可能,保险机构对养老的介入是有前景的。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