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干货】第66期 长三角上演“双城记”宁波如何与杭州错位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10月12日 09:54

  皓哥:

  其实在双城记里面,我们更需要明确的是城市和城市这种不同的定位。

  杭州互联网科技,与世界共享,宁波港通天下,与世界贸易。

  老百姓生活民生要搞好,但是城市的经济定位、文化定位也要搞好。

  宁波历史人文积淀厚重,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我们需将宁波文化厚积薄发。

 

  一休哥:

  宁波是以港兴市,以市促港的城市定位,港口发展依托于外贸,外贸依托于制造业。

  港口跟实业的关系要有一个回归,回归到商业的本质,对宁波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基础。

  一城一策,双城记里就是要差异化发展,联动包容性增长,相互补差。

  在双城记的剖析中,我们正在寻找一项让所有的宁波百姓能够引以为傲的东西。

 

  江伟哥:

  时机时机,就是特殊的时间才有的机会。

  流动人口的导入是一个城市竞争力的标志。

  G20活动办得非常成功,杭州把它差异化的城市魅力展示得非常充分。

  宁波在全国的维度来看有个很大的特点,我们源源不断向全国全世界输送顶尖的人才。

稿源:  编辑:杨丹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