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干货】第69期 新政区划落地 新都市圈起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11月22日 17:10

  皓哥:

  宁波行政区划重新组合与城市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是有紧密联系的。

  宁波都市圈形成以后将是一股大旋风,在五地的推动下走向大融合。

  架构组织,梳理资源,制订规则,才能更好地实现都市圈一体化。

  不同的阶层的人,如何去适应这个都市圈,需要早点考虑、早点切入。

  一休哥:

  宁波需抓住王阳明知行合一的文化生态,城市一体化需要文化的引领,错位的协调。

  宁波都市圈五地的加盟,就是国际协商、城市之间、国家之间、地区之间的一个平台。

  宁波都市圈如何融合一体化,就是要从三江口时代走向海湾时代。

  都市圈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的共享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江伟哥:

  三地拥有地缘优势,产业配套和协同的优势,形成宁波都市圈一体化,外延范围就会扩大。

  宁波都市圈将如何打造,我觉得需要有一个组织或者一个协调机制。

  要想将都市圈的概念真正“落地”,需要将交通、信息、城际的交往、产业的融合一体化。

  三地关系拉得越强,宁波都市圈的竞争力越强,都市圈核心能力的自信会更强。

稿源:  编辑:杨丹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