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干货】第79期 “技术大牛”如何打造“文化科技”的“奇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5月24日 10:42

  皓哥:

  今年是文博会的第二年,辉哥代表的是文化产业中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人的交往方式,科技+文化以后一定是一个方向。

  穿戴设备里面蕴含着科技、材料、文化等等,最终这些都是为人服务的。

  人体的穿戴设备会存在一个伦理道德问题,我们要保障数据的安全。

  一休哥:

  “科技+文化”就是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一个创新点。

  穿戴是一种文化,除了暖和美,还要智能化,穿戴设备可以解决老年人的孤独。

  我不担心穿戴设备的技术,我担心它背后的文化,如何挖掘文化是个难题。

  特色产业博览会的“特色”要基于宁波的产业特点。

  江伟哥:

  文博会不能是个筐,什么都往里面装。

  现在很多博览会都想搞得大而全,其实把某一个领域做透做细就不得了了。

  技术科研人员可以把产品的功能完善,也可以和不同的领域结合。

  我们对于科学技术和创新产品跟踪的敏感性要增加。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