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干货】第82期 一提“机遇”就知道你是宁波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5月24日 10:49

  皓哥:

  从微观来看,宁波人也闻风而动,不仅把国内东西带出去,还把国外东西带回来。

  过去只是贸易交流,现在我们加强了与国际社会其它方面的交流。

  很多英文成为老宁波的方言,说明很久以前宁波人就有了进口意识。

  在大战略非常明确的前提下,机会是大把的,我们要有血性。

  一休哥:

  “一带一路”之前就火了,这次高峰论坛将“一带一路”推向了高潮。

  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现在又有宁波-中东欧专列,交通末端非常发达。

  新的宁波帮涉足了对外投资、文化交流、跨境电商等行业,不断在做全新尝试。

  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下,宁波对于国贸人才、法律人才、文化人才的需求在增加。

  江伟哥:

  从“一带一路”的提法、想法到办法,我们看到它逐步从战略规划到实施落地。

  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今年最大的主场外交,带动了进出口贸易。

  宁波通过多年的外向型经济,储备了大量人才,可以建立起服务全国的人才高地。

  一带一路让我们对地理位置进行重新思考,只要有开放思维,都可以是“港口”。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