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干货】第83期 参加“艺考”的宁波骄子为何不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6月07日 09:26

  皓哥:

  这一两年来,艺术类的考试越来越热,从宁波出去的艺术类人才也越来越多。

  我们从高考,谈到人才规划、产业和未来,最终都要落脚到人。

  现在的高校改革更加注重职业化,让学生具备一定的技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我们要打造新时代宁波人才和产业的名片,要有一些耐心、花一些功夫。

  一休哥:

  过去的高考是过独木桥,现在开始进行多元化选择,有出国留学、参加艺考等。

  考生的选择与城市定位有关系,偏远地区以高考为主,一二线城市选择更多元化。

  高考,过去是选学校,现在是选专业,体现了高考改革的方向。

  现在的艺术类人才,除了会一门技艺外,还要具备“文化+”和“内容+”的素质。

  江伟哥:

  高考对于职业的选择、专业的培养,会起到一个关键的“拐点”性质的作用。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二线城市里艺术类的培训和文化消费的市场越来越大。

  宁波最缺两类人,一是对行业有系统培训的管理人员,二是具体运作的人才。

  在一开始谋划大项目的时候可以大而全,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要沉淀下来。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