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干货】第94期 名人回家,也是一种“招商引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年11月15日 14:55

  皓哥:

  曾经感慨宁波土壤好出人才留不住,但现在许多不同文化形式的宁波人才都回来了。

  现在很多的财经,它和文化艺术密不可分,并且相互交融后可以产生百倍价值。

  面对历史人文的东西,站在今天的角度看过去是传承,但更要站在未来看现在。

  面向未来,除了回顾传统,我们还要重视新萌生的创新的东西,如“电竞大赛”。

 

  一休哥:

  我们要拥有文化自信,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中国的整个传统文化断代得很严重,就拿记名字来说,很多人都“记不过三代”。

  “出人才”是一种好现象,但是把出去的人才用好,那是更好服务地方的方式。

  过去招商引资靠政策和机遇,后来在发展过程中发现,更重要是做人文环境建设。

 

  江伟哥:

  宁波发展不仅需要招商引资,更要对许多“认根”的宁波籍故人予以重视,柔性引进。

  文化自信体现在出国人才的回流,国家的壮大使人才与国家结合度高,人才自然回来。

  人才如同植物,土里生根发芽,接受阳光雨露长大,结果后种子回落到土壤中再发展。

  “回乡”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为宁波带来许多资源,这其实也是传统文化的回归。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