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8 期
宁波“双响炮”里的“动词”与“动作”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新年贺词中说,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宁波连发“双响炮”!

——元旦休假不休息,立说立行“急起来、抢起来、干起来”,宁波组织、人才、教育等部门发布重磅引才消息,打响“抢人才”第一炮;

4天之后,“工地围而不建、道路一修数年”的记者调查报道,在党报、党网、党端重要位置刊发,市委书记、市长发狠话严厉批评,向“不急、不抢、不干”懒政怠政现象开出第一炮。

新年第一周连发的“双响炮”,瞬间在宁波炸开了锅,全城点赞称好——“炸”醒了宁波,“炸”出了新风。

中国步入了新时代,光阴开启了新一年,2018年开年之初,报网端以久违的批评报道连续“呛声”,政府部门上下围绕“急起来、抢起来、干起来”倒逼问责,空气中弥漫起变革新风。在喜欢用排比句、形容词、高大上的官方文字习惯中,突然多了很多“动词”、“普通话”,也使得甬城上下顿感耳目一新、为之一振,不少网友评价,这股新风来得正当时。

本期《三哥演义》邀请了中国宁波网、甬派新闻客户端副总编辑吴育新先生,请他就年伊始宁波连发“双响炮”的新闻报道和策划,从舆论宣传报道、跟踪监督、成效反馈等不同角度,阐述新时代背景下,作为党与政府喉舌的媒体如何关注民生,从而更为有效地履行“舆论监督“与”舆论引导”的积极作用。

 
>>
  • 第98期 宁波“双响炮”里的“动词”与“动作”
  • 精彩看点1 | 育新哥:三端并发,这次“双响炮”报道引发各界关注
  • 精彩看点2 | 江伟哥看“双响炮”:广开言路、贴着地气、干在实处
  • 精彩看点3 | 皓哥、江伟哥、育新哥共探报网端联动的创新之举
  • 精彩看点4 | 媒体在做批评报道的时候,有压力吗?
  • 精彩看点5 | 这次的“双响炮”炸出了什么?
聊聊你对“双响炮”报道或本期节目的看法。
您的网名:
此处留白
  • 报业集团的报网端联动,就像轻骑兵,每次报道都能针针见血。
  • 以前媒体处于“软脚蟹”的状态,现在“治病救人”的这种胆魄值得我们学习。
  • 我们要常放炮、放响炮,既要有褒扬声,也要有批评声。
  • 把话筒和镜头对向百姓是很多媒体在做的,但很少能有序地抓热点,甬派的改革之路走得有声有色。
  • 新年伊始打响的“双响炮”体现了媒体的广开言路、贴着地气、干在实处。
  • 现在网络和客户端媒体更像互动性媒体,新媒体人逐渐成为“淘宝店小二”。
  • 发现问题、审视问题的这种态度久违了,媒体开始摒弃和谐,转而尖锐看问题。
  • 惰政懒政也是毒药,在位者不谋其政是非常危险的。
  • 甬派的“双响炮”报道实现了报、网、端三端并发,无论是立体报道形式,还是舆论监督力度,近年来并不多见。
  • 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我们看到了城市发展目标,接下来就是要找抓手,需要有“抢起来,干起来”的精气神、“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工作目标和“抢字当先”的责任担当,于是就有了这次报道。
  • 新年伊始炸响“双响炮”,有两重含义:一方面意在褒扬立说立行动起来,另一方面,向懒政怠政开炮,“治病救人”。
  • “双响炮”不仅“炸”出了宁波人的“清醒”,“炸”出了宁波变革新风,也“炸”出了媒体人“抢起来、干起来”的精气神和新时代责任担当。
记者调查令人吃惊!工地围而不建 道路一修数年

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市委…[更多]

严查"围挡"问题 副市长褚银良率多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办

周末休假不休息,今天下午2:30,副市长褚银良首先来到阳光广场…[更多]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