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干货】第97期 李岙村,光伏能源领域的“小岗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年01月09日 16:46

  皓哥:

  由于有了光伏发电,让李岙村有了集体收益,为村民带来福利,这样它就具有巨大意义。

  光伏发电,不能单从光发电的角度来看,更转换了整个村容村貌,带来翻天地覆的变化。

  现在提倡“光伏下乡”,尤其是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幅员辽阔,送光伏其实就是扶贫。

  不要把李岙村单纯看成一个光伏村,要把李岙村看作一个李岙经验、李岙模式。

 

  江伟哥:

  “光伏瓦”与一般瓦片不同,它的效果很好,主要具备发电、隔热、防水三种功能。

  “光伏瓦”对于传统的瓦片而言是革命,也意味着人们进入了光伏时代,发电时代。

  计划在李岙村的基础上将龙观各个村庄打通,把龙观打造成一个光伏小镇。

  光伏扶贫的前景很好,因为贫困地区往往都是老弱病残,安装光伏可以立竿见影。

 

  周哥:

  清洁能源“光伏”是目前资本市场的热词,光也是国家工业保护发展的一个关键词。

  光有一个会发电的屋顶还不够,它需要整体规划,但这个屋顶它起到了示范作用。

  乡村的全域旅游的实施,其实它需要提升人们生活状态、人文修复、以及生活品质。

  要把李岙村在建设过程中,解决问题的这些经验总结出来,形成可复制,可传递的资料。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