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干货】第105期 职业经理人,宁波“抢人大战”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年04月25日 10:18

  皓哥:

  全国首个国家级保险创新试验区落户宁波,这个大环境有助于吸引人才回归。

  职业经理人群体发展壮大,背后的原因是产业基数或者事业发展不断壮大。

  我们吸引的人才不局限于高学历,而是能实打实地带动宁波发展的人才。

  抢人才的目的是“用”,如果将人才圈养起来,没有施展的平台,这样是留不住人才的。

 

  一休哥:

  宁波培育好的职业经理人不易,所以目光向外开放时,不要忘记本土人才。

  要有“抢”的动作,也要有“比”的心态,但是更重要的是抓机遇、抓落实。

  从做生意的阶段到做模式的输出,一个商业模式的构想就能成就一个伟大的企业。

  宁波现在发展保险试验区,需要引进很多人才,试验成果固化后,又要输出很多人才。

 

  江伟哥:

  由于很多人才有在外工作的经历,使他们不再局限于区域内的思考,而是放眼全国。

  有些人才的暂时离开看上去是流失,其实是为培育预留了创新的空间。

  由于宁波企业数量较多,所以职业经理人的数量也很多,2009年被授予"中国职城"的称号。

  如今是“老而为富”的社会,年轻时的投入到了晚年不仅是金钱而是养老的服务,而这块市场其实是不健全的。

 

  云哥:

  要形成人才汇集的高地,一方面要引进,另一方面要走出去,才能在更大的平台上做选择。

  职业经理人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家的背后有一股职业经理人的力量在推动。

  抢人才是一个城市觉醒的信号,要引进了解宁波的人才才能推动宁波发展,成功是基于对市场的理解。

  最早的“宁波帮”很多就是从职业经理人做成企业家,所以宁波不缺乏职业经理人这种文化的基因。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