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哥】宁波的青山绿水和乡愁

第9期《世界那么大,宁波人去哪看?》回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03日 14:01

  这一期《三哥演义》的话题“世界那么大,宁波往哪看?”节目一经播出似乎惊醒了热衷于“走出去”看世界的宁波人,回过身来好好看看宁波,好好看看家乡如画的风景和美好的人们,一回忆起儿时风中的咸涩立马有一股子惹人掉泪的渔村乡愁堵住了胸口……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故乡是记忆中的一条青石板路,窄窄的巷子,高高的马头墙……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人,一旦生在什么地方、长在什么地方,那地方的山水草木、人文地理、村闾小巷、乡俗民情,便会像盐渍刀斫一样深深地渗透在他的心窝里,镌刻在他的记忆中,使他一生一世都会与之结下浓得化不开的乡情,时时刻刻都在怀念着、向往着、追忆着,每每使心中充满温馨,使生活洋溢喜悦。这就是乡愁。

  当然,人们也想起了我们的古村落、古街巷、古建筑、河埠头……在商品经济快速膨胀中的丢失。人们还讨论着拆掉“真文物”、建造“假古董”的现象……

  一时间三哥的72小时玩转宁波激情四射的脱口秀,好像又一次确认了“走遍天下不及宁波江厦”故土情怀,那三哥也只好哈哈了。

  还有不少朋友看了节目惊呼原来宁波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啊?!三哥知道您世界各地的朋友不少,宁波“最美乡村”推广活动正在进行时,平时多去看看玩玩,朋友来了当好东道主!

  本期话题总结执笔:皓哥

  

  《三哥演义》第9期互动投票结果公布>>>

  1、你听说过“72小时玩转宁波”攻略吗?

 
  2、作为东道主,你会推荐外地朋友去宁波的哪个地方游玩?
 
 
 

  《三哥演义》第9期相关链接>>>

  第9期 预告 | 世界那么大,宁波人去哪儿看?

  第9期 正片 | 世界那么大,宁波人去哪儿看?

  第9期之“三哥有约”| 你好,金先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