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哥】能解渴,更走心——网友关于中国茶的技术分析

第11期《大腕·江湖·茶》回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17日 11:27

 

  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国人的开门七件事。《三哥演义》本期“大腕·江湖·茶”的播出勾起了人们对茶和茶楼、茶礼、茶文化的广泛议论。我们一起看看朋友圈高大上留言:

  茶不仅仅像戎新宇老师说的是围着餐桌转的。应该说茶是伴随我们的人生全过程的朋友。从小时候给客人倒的第一杯茶,被长辈夸赞“懂事了”开始,茶作为中国人的知礼和修养的载体,贯穿我们的一生。

  每一次访茶,就如同是与自己灵魂的一次私奔。挽着“她”的手,从钢筋水泥中,从灯红酒绿下出逃,逃向自然,逃向本真,逃向内心深处的那片宁静,在这个过程中我找到的不仅仅是茶,更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并踏上了回家的路……

  不论你多么富有,多么有权势,当生命结束之时,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灵魂跟着你走下一段旅程。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次灵魂的修炼,使它在谢幕之时比开幕之初更为高尚。

  为什么我们的城里开了越来越多的茶馆?说明大家都感觉到了累;感觉到了追求物质不是目的,我们更应该有生活。慢下来,等一等我们的灵魂!

  禅茶一味,喫茶去。茶的味道浓淡、香甜、苦涩、润滑之种种,关照人的内心。慢慢悟吧……

 

  本期话题总结执笔:皓哥

 

  《三哥演义》第11期互动投票结果公布>>>

  你觉得哪个是宁波最有腔调的茶会馆?

 

  《三哥演义》第11期相关链接>>>

  第11期预告 | 大腕·江湖·茶

  第11期正片 | 大腕·江湖·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