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哥】请启动您的“白平衡”键

第13期《炒股票?吵股票?》回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7月31日 10:42

  《三哥演义》开播恰逢中国股市风起云涌之时,总有朋友说三哥脱口秀咋不说一说股票啊?这期《炒股票?吵股票?》终于填补了《三哥演义》没有正儿八经谈股票的空白。在网友五花八门的留言中有一个问题比较集中,比如网友“深似海”问:“三位哥应该穿红色衣服来录这一期啊,齐刷刷地三件白衣是闹哪样?”更有超级敏感的网友在问了:“三哥今天都穿白色衣服谈股票想说明什么?白色恐怖吗?”实话说吧:三哥只是撞衫而已啊!如果是天意,我想说的是生活不仅仅是红和绿,还有“白平衡”!

  文行于此,抑制不住的强迫症上来了,干脆就跟大家复习一下色彩。什么是白色?白色是指反射到人眼中的光线由于蓝、绿、红三种色光比例相同且具有一定的亮度所形成的视觉反应。我们都知道白色光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光组成的,而这七种色光又是有红、绿、蓝三原色按不同比例混合形成,当一种光线中的三原色成分比例相同的时候,习惯上人们称之为消色,黑、白、灰、金和银所反射的光都是消色。所以千万不要以为白色是没有颜色。

  再科普一下“白平衡”:白平衡是描述显示器中红、绿、蓝三基色混合生成后白色精确度的一项指标。白平衡是电视摄像领域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通过它可以解决色彩还原和色调处理的一系列问题。白平衡是为了再现色彩真实而产生的技术,随着科技的发展使得白平衡调整变得越来越简单容易了,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天的我们,眼里只有红和绿,我的美丽的中国蓝丢了!如果您不是一个成熟的投资人,如果股票已经严重影响到您和您家人的心情了,我想和您说的是:股票可以高抛低吸,人生不止输赢。人身难得啊,干点自己一直想干的事儿吧!干些让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快乐的事儿不是更好吗。

  三哥撞衫白平衡,这真是应了“无心恰恰用,恰恰用心无”啊。友情提醒:请还原生活的真实色彩,即刻手动开启您的“白平衡”!

 

  本期话题总结执笔:皓哥

 

  《三哥演义》第13期互动投票结果公布>>>

  您觉得哪个是宁波的绩优股?

  注:投票结果为网站和微信票数相加,本次投票有效时间截止至7月31日中午12:00

 

 

  《三哥演义》第13期相关链接>>>

  第13期 预告 | 炒股票?吵股票?

  第13期 正片 | 炒股票?吵股票?

  第13期 三哥有约 | 打西边来了个马里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100000 | 邮箱:ggg@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